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你不能不認識她- Rumi Neely

這是我常看得一個部落格

其實我有一堆常看的部落格也一直都會去新的來看

這像是我第二個工作
不斷吸收新的時尚, 藝術資訊

我的硬碟放滿了時尚的東西

最愛裡一堆網站






轉載自: 跟時髦無關

關心時尚部落格文化的人應該都知道,如今想要成為平民時尚偶像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有名的平台上發表自己的穿搭以及觀察流行的個人意見。人人皆平等,各個有機會,加上高點擊率,要坐上時裝發表會的頭排便是指日可待的事(到底發這個夢的人有多少?)。當13歲的Tavi Gevinson受到雜誌追捧並且受邀出現在時裝週的時候,更是告訴我們:「成名要趁早!」

張愛玲的話雖然是說在上個世紀的至理名言,但不管經過多久都經得起考驗,而且越發顯得有智慧。

我個人其實並不欣賞上述所提到13歲的時尚部落客,即便她發表的時尚分析有時精闢的讓人忘記她的年紀,但她的穿著品味真像是網路版的 Lady Ga Ga,有點正常的人應該都不會在生活中穿成那樣吧。(不過有時候時尚的定義會改變成:因為大家都不敢穿,所以敢那樣穿的我便是一種潮流。時尚是一種舍我其誰的勇氣)

去年到今年最火的時尚部落客應該是來自美國加州的 Rumi Neely。原本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只是為了提昇拍賣網店的生意,沒想到卻無心插柳成為全民時尚偶像,並且吸引了《Vogue Girl 》,《ELLE》等時尚雜誌的邀約作客採訪寫專欄,但如果你覺得她只是幸運,那就錯了。

仔細看Rumi 的穿搭文會發現照片出奇的吸引人,拍攝的畫面雖然是街拍卻一點也不馬虎,或者這應該歸功於她那個擅長攝影的男友,不過要遇到擁有一樣的時尚品味並且付諸於實體的人說真的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來自美國西岸的加州,Rumi的穿衣風格帶點街頭波西米亞,有人說是髒髒亂亂到有型的巴黎味(這點我倒是看不出來啦),但最終迷人的是她擅長用簡單的單品混搭出流行的味道,帶點頹廢和隨意。功力的差別在於:「你也有類似的單品,但我就硬是穿的比你有型有款!」絕不是名牌(錢)推砌出來的品味那樣俗氣。

她不能說是美,身材跟模特兒比起來也差強人意,但如果放入庶民的世界,能有這樣的穿著品味也算是萬人迷了。



前陣子跟以前合作過的廠商討論過一個問題:目前台灣的網拍正在流行請有名的時尚部落客做代言,不過每邀約寫一篇推薦文那價錢都高的嚇人,但礙於需要提昇購買率和知名度,他們也不得不買單。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這麼紅,看了關於他們的部落格後,也沒有太大的共鳴。也許這就是台灣的流行文化,你可以不認同不接受,但也不必說別人很ㄙㄨㄥˊ(會紅就表示有那個市場咩)。只是看過國外時尚平民部落客的水準後, 要期望台灣也出現一位,恐怕是民國100年後也難以達成的願望了。



Rumi Neely的部落格: www.fashiontoa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